淮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最近,大家接到房地产项目的推销电话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30 10:04:34

哪里会出乱子,哪里就会被监管。

在这一片注重“和谐”的土地上,没有谁能“刚”过调控政策。

上周五,教培行业遭受“重拳”出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政策),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双减”政策一出,教培行业瞬间哀鸿遍野,在线教育“好未来”、“新东方”、“网易有道”等行业巨舰首当其冲,行业股价应声而落,未来扑朔迷离。

相关相关报道的评论区,多数是社会的“点赞”之声。

看来,天下苦之久矣。

教育、医疗、房地产一直被大家列举为压在普通百姓头上的“三座大山”。

作为一个“90”后,早在学生时期就听说过“减负”,哪知到如今,不仅没“减负”,孩子们的学习任务比我们更甚了,各种学科辅导班堆满课后及假期,超前教育、过度教育、填鸭式教育并没有让孩子们变得更聪明,只会让教育脱离本质,陷入“内卷”式竞争,让孩子失去童真,让家长疲于“鸡娃”。

我们的目标难道不是为了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健康快乐地成长吗?

“鸡娃”的家长其实也不想这样,在家长,也就是我们的角度里,我们潜意识里把我们此刻在社会里面对的竞争推演到未来孩子所要面对的竞争里。

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我们此刻所面对的竞争其实说到底就一个“买房”。

任何话题都可以扯到房子上,连房子都没有就代表着穷,房子多就代表着有钱,没钱的梦想是攒钱买房,有房的梦想是换好房,努力工作与其说是为了梦想,不如说是为了攒钱买房或者还房贷。

国家早就三令五申“房住不炒”,各种政策也是纷至沓来,为什么地产行业依旧坚挺,一方面是因为地产发展这么多年兹事体大、尾大不掉,涉及的利益太多,牵一发而动全身。另一方面是社会大众对房子的依赖与期许依然根深蒂固,房子恒久远,每套都永流传。

但是,房地产真的面临变革期,不管从政策层面还是在个人感知方面都是如此。

政策方面,房企“三道红线”、拿地金额不得超过年度销售额40%、金融侧限贷、二手房指导价等等政策监管层出不穷,这些市场方面或许是只闻其声,未见其效。

但在个人感知方面,最近的淮安市场相信大家已经瞧出点端倪来了。

大家最近是否频繁接到项目推销电话?

我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接到了3个推销电话,这几个项目皆是相应版块的高价项目,其中一个还是上个月宣传“首开售罄”的项目。

大家最近是否意识到有不少项目迟迟不开盘?

开盘前蓄客成了房地产市场几乎所有项目都面临的难题,可以不开,但要开一定要开好,KPI无情,铁血的地产行业只认结果不问过程。

淮安的市场行情正在发生悄然变化,短短一年,在需求端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市场调控不是要消灭房地产,而是要稳住房地产,所以只要是正常的买房需求无需担心崩盘。

整体上是需求减少,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需求减少的是盲目投资热情,而真正的刚需改善需求并未消失,而是更加细分。

买房人在理性的市场行情里有更充裕的挑选时间,也有更细致的甄别能力。

最近咨询买房问题的朋友其实也不少,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在买房问题上的情绪是焦虑中带着理性。

焦虑的问题集中在房子到底能不能升值,或者到底会不会亏?

这一点从最近的风声里其实是有答案的,至少在短期内这个问题无需焦虑,因为升值是想多了,亏也是想多了,这个想法可以有,但不用去深究,因为没有准确答案,房地产对政策的依赖性太强,岂是个人或者团体意志可以左右的?所以这不应该是目前买房的参考因素。

理性的问题就是大家的购房需求非常清晰,板块、价位、品牌、面积段、户型、精装标准、板块未来前景,与周边竞品比较的优劣势等等都是他们关注的要点。

所以,房地产市场虽然遇冷,而且很可能会持续下去,但是这其实对行业来说,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朗朗乾坤,卖方可以调整自身,精耕于产品,用产品去打动客户,买方可以精挑细选,获得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健康,才能活着,共赢,才能一直赢!


标签: 政策 房地产 买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