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买房该选大楼盘还是小楼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6 08:42:19

长期以来,淮安楼市新房市场受到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二手房市场,毕竟谁心里都会有一个“买新不买旧”的执念。

买新房除了关注地段,户型、价格之外,楼盘的大小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大体量的楼盘和小体量楼盘买哪一种好?很多购房者都存在这个疑惑。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大小楼盘有哪些优缺点。



02


大盘和小盘有哪些区别?

大盘优点: 一般来说,大盘对于开发商的开发综合实力、后期运营能力要求更为严苛,自带的配套较多。

如商业街、会所等,配套较齐全,不用出社区,基本的生活需求等都可以得到满足。

大盘短板: 相应来说,由于规模大,空间大,开发周期较长,交房时间分阶段,早期业主可能会受到施工影响,另外物业的管理难度也较大。

淮安在售项目有“富康城”、“金辉·世界城”、“淮安置地广场”、“旭辉广场”、“海尚风华” 等等。

1

△ 富康城规划图

总得来说,大盘社区占地面积大,楼栋数量较多,肯定要考虑客群的购房需求

一般情况下,百万方大盘的产品种类较多,高层、小高、洋房、别墅类产品均有,客群单身、刚需、刚改、改善全部都有包括,选择性更广。

住在这里,生活体系可以得到空前强化,完善的学校、会所、商业等大型配套能节省生活成本,为生活带来全新的姿态。




02


小盘优点: 小盘施工周期和建设速度会更快,甚至可以实现业主同期交房、同期装修、同期入住,相互之间的干扰更小。

由于住户数量较少,私密性高,业主们容易建立起熟络的关系,降低了物业管理的难度,也有利于实现精细化服务。

小盘短板: 小楼盘在面积的限制下,产品种类和物业形态不会太多,多为纯住宅项目。只有周边环境成熟度足够高,才不用担心配套跟不上的问题。

淮安在售项目有“山水文苑”、“朗诗宝景·时光里”、“九里颐和府” 等等。

2

△ 朗诗宝景·时光里规划图

小社区的房子相对大社区而言,更具有稀缺性,也更精致。

同一个项目,仅有两、三百套房源,对于业主来说,后期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在市场上的面临的竞争会更小。

当然,并非所有小盘都值得入手,主要还是看区位,看地段。

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小体量楼盘对地理位置是“完全依赖”。

由于受到占地面积的限制,小体量楼盘的内部几乎不会有大量的配套,有的缺乏商业,有的缺乏幼儿园,因此对社区周边环境的成熟程度有极大的依赖性。



03


如果相同地段的大盘和小盘,周边配套,交通基本一致,比较的就是他们的自身。

户型、物业、社区规划 都是PK点。

在其他条件无大差异的时候,价格优势,就是最明显的亮点,有些楼盘开盘,就很能说明问题,淮安人民还是很看重房价的。

但你很看重开发商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当遇到大小楼盘时,就需要做对比,找出他们具体的区别在哪里,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来挑选适合自己的宜居楼盘。

标签: 楼盘 配套 社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