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那些不得不说的救市方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9 09:05:53
近两月,楼市迎来了一场救市大潮。

救市态度的明朗刺激各地举措连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有不下100个城市楼市松绑政策了。
其中,便有一些不得不说的救市方案。

以租换购


5月11日,长沙市发布了《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盘活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

1

△图源网络
该方案指出:已网签备案交房或已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房屋,盘活供作租赁住房后,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
通俗点说,即该政策允许业主将现有的房屋,通过官方途径进行备案后出租,出租后即可视为业主家庭名下无房;
凭此可饶过现行的限购政策,从而购买商品房,不过出租年限不得低于10年。
方案一出,不少人露出了满意的目光,是难得的一举多得之计。
不仅解决了改善人群的需求,盘活了楼市存量,也能满足当下鼓励推行的租赁政策。

以娃换购


以租换购易理解,以娃换购是什么意思呢?
4月25日无锡市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

2

△图源网络
该通知明确表示,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无锡户籍居民家庭,可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即无锡二孩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房产,还可以再买1套。
消息一出,引发了全网热议。
对于多孩家庭及有强烈置换需求的家庭来说,确实是一大利好,甚至许多地方开始“抄作业”
5月9日,扬州市发布《关于积极支持在扬来扬人才和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通知》。

3

△图源网络
该通知表示,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和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在市区购房的可不适用现行限购政策
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消息,从5月11日起,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
5月14日,东莞跟进

4

5

△图源网络

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允许其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以娃换购”引来了不少城市跟风,也遭到了广大网友们的吐槽。

“什么愁什么怨,供两个房贷还得养两个孩子”

“二孩以上家庭送房票,相当于买兰博基尼送5毛代金券。”

“双重破产”

“房子特贵,养娃更贵,还是一个人更好生存~”




救市方案仍待市场检验

方案自是好方案,只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之下,效果仍有待市场的检验。

“以租换购”的前提是有房且租赁满十年,“以娃换购”的前提是愿意多生孩子,现阶段生育孩子的成本有多高不言而喻。

对于大多数买不起房的普通人来说,现如今的环境下,只求温饱。

虽然政策暖风不断释放,但行业整体环境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善。

近期频繁爆发的疫情让多个城市房地产销售市场受到严重影响,导致灵活就业人数攀升,加之受楼市影响,房价跳水明显。

因而居民消费心理逐步由正常转入谨慎,客户观望心理严重。

简而言之,即便买得起房,在当下这个环境“求稳”更重要。

想买的人买不起,有实力购房的人不敢买。前者缺的是钱,后者缺的是信心。


淮安楼市好转


自上个月来,淮安楼市已有明显好转。

五一期间各大售楼处到访客户络绎不绝,保利国联和府销量额超1亿元;

6

△图源网络

雅居乐 中匠·南门府11号楼加推两小时销售超5000万,3天内,累计客户到访超380组,累计销售超1亿。

7

△图源网络
与去年火热的楼市相比,虽然仍有较大差距,但淮安楼市的确在好转,购买力上升。
究其原因,大致有两个:

其一,楼市松绑。

降首付比例、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人才政策全面升级以及购房资格要求放宽等等。

其二,楼市积极自救。

毛坯房盛行降低购房门槛;现房增多减少客户焦虑心理;价格逐渐平稳增加置业者接受度;楼盘更贴近购房者需求……

如今各地困境不尽相同,唯有对症下药,才能走向好转之路。

标签: 楼市 网络 方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