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淮安二手房市场限贷,新房市场也有凉意,或许是件好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5 09:34:53
楼市正已步入低潮期,明显到人尽皆知。

1

楼市拐点来临

“二手房市场几近停滞,新房市场也有忧愁”


1、

一二手房的矛盾已经不可协调,其博弈首次出现明显分化。
二手房市场大败,日渐式微,流动性空前弱化,二手房限贷甚至停贷的事实在主客观上都导致购买力更倾向舍弃二手房而转入一手房市场
为什么要“废旧立新”,是禁炒,也是救市,二手房市场这条线上其实只有卖家、中介、买家这简单的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关系,而新房市场这条线上涉及的就丰富了,土地、银行、开发商、材料、服务供应商.......等等。
这是上到土地财政、城市发展、民众就业等方方面面的大问题,这些二手房市场完全替代不了,却能分散购买力,那怎么行。

2、

虽然二手房市场受限,但一手房市场也并不乐观,新房到手秒变二手房,悲催的二手房流动性导致“投资利空”,没有利益驱动的行为自然失去源动力,直接让想见快钱的专业炒房团与散客投机者大批撤离。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市场中的“投机情绪”低落到极点,情绪会传染发酵,利好不在的共识一旦达成,那只能后会有期,江湖有“钱”再见。

3、

悲催的时间差与急转直下的行情,房企市场上升期高价拿地有多意气风发、市场低潮期卖房就有多艰难困苦。去年市场火爆的时候,多块地高价成交,恰今年到了入市的时候,不曾想市场急转直下,阴云遮天,种瓜得豆,良谋未逞。
“面包理论”是置业顾问朋友圈的至理名言,也是卖方“教育”买方的传统理论武器,往往屡试不爽,只是万物皆有限度,地价可以点点鼠标快速涨起来,大众收入却不能
如果说曾经低价的时候楼市还能全民参与一下,那在房价历经飞涨处于历史高位的此时,真有实力进入楼市的购买力可就不多了。

4、

去年新房市场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屡见不鲜、屡禁不止今年打折优惠、渠道分销到处都是
曾经突如其来的好行情有多好?
人在项目坐,客从八方来,项目案场从不缺客流,置业顾问忙到忘了礼仪,主客颠倒到你怀疑人生。
而如今呢,日月换新天了,客户突然消失不见,许多项目想方设法去大海捞针,一个项目招几十个销售,大部分派到外场,扫街的扫街,下乡镇的下乡镇、甚至去周边市县地推,以大苦劳积攒小成效;
另外,渠道、全民营销全部搞起来,带看甚至成为售楼处来访客源的主力。如果有买房经验的朋友一定会察觉,当你进出某个售楼处的时候,大概率会被门口的“游击队”拦下引荐竞品,大家都不容易。
所以,目前妥妥的买方市场,客户进门就是客,掏钱就是爷。
看看周边的高价盘,普通的购买力根本望尘莫及,基本上都是那些对价格敏感度并不高的高端购买力在买,你是不是有疑问?有钱人哪这么多!这就得提升自己的圈层了,500万人口的城市,10%的圈层还有50万人呢。

2



“楼市低潮期,市场有凉意,但悲观远不至于”

1、

许多好事者所臆测的房价全面大跳水几无可能出现,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
先说新房往大说,单单一个应对国际金融博弈,超发的巨量货币怎么消化的问题,答案就只能是房地产可以消化,让你选,通货膨胀,你是选择物价全面上涨还是房价上涨?柴米油盐涨20元/斤所有人都不能不吃,但房子却可以不买,毕竟不管有没有商品房,住不是问题。
更别说上文提到的,新房市场这条线上牵扯的层级太多,所以说上到金融体系、土地财政、下到广大就业,可以说房地产市场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知道为什么有些开发商迫于压力降价卖房会被叫停吗?因为对开发商是小事,多赚少赚的问题,但对大局来说,口子现在不能开。
那二手房市场会大降吗?同样不能,也不会,这个简单,因为这直接牵扯到个人自己的利益,大家肯定听过业主群组团在二手房平台把房价挂高的,没见过业主群组织一起把二手房价格调低的吧。
有些口口声声说房价最好大降的,先让他自己把自己的房子挂价降下来,别说其它业主不愿意,就他自己都不愿意。许多时候,纯粹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罢了。

3

2、

房子当然不能炒,许多人把它理解成楼市要凉,其实不然,“房住不炒”四字后面还有一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平稳运行,首先是不能降,也不能站岗,因为不涨就是降,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缓涨、微微涨
保新房,首先要保预期。保预期的第一步,就在土地市场,所以大家看到了,为什么房价的源头土地不管什么时候整体都是涨的,哪怕市场行情不行,也要涨,哪怕一定时期出现多幅的平价地,也会时不时地出现个“地王”,一个“地王”就是信号,就是预期,毕竟任何时候,买涨不买跌都是真理!

3、

土地市场快的话半年后就会传导到新房市场,没有全面的购买力怎么办?那就会出现市场分化,高价盘是大改善平价盘留给中期置换仅有的低价盘留给迫切的刚需如果分化严重的话,事实上,在较发达城市,在经过多轮的市场洗礼,真正的迫切刚需并不多。
无需担心房价高到遥不可及,其实这种忧虑大概率是你想跨需求买房,你平价的购买力想买**房源,你不难受谁难受?那高价盘会不会真的让城市**购买力也吃不消呢?
放心,第一,市场会教开发商做人,在项目首开之前有一个认筹期,如果放风价太高,市场会给开发商脸色看,开发商自然会心中有数。第二,如果开发商心中还没数,那相关部门的调控会如期而至,让其回归相对理性,大家一定发现过楼盘备案价远低于当初备案价的项目。

4、

稳定压倒一切,其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对买方市场是友好的,特别是在如今楼市卖方竞争激烈、渐渐转入买方市场的时候。房企已经进入开发简单经营难的时期,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位置核心、品质优秀的房子在任何时候都是抢手货,
对于买房人来说,大家可以有充裕的考虑时间、更多的楼盘选择、享受更优质的服务、更划算的折扣、甚至是更好的房子。

5、

当然,买房依然不可盲目,在买房的过程中必须要鉴别某些浑水摸鱼的楼盘,比如昔日捂盘如今鼓吹性价比的项目、曾经烂尾如今换个马甲重见天日的项目,这些项目也要当心,因为它们可能只对标现在的市场价格,却无现在市场楼盘的品质与服务,价不配位,在存在性价比的背后,也要多方考察,规避风险。

6、

现阶段最好不要还抱短期投机的心理如果还想着短期靠房子赚大钱大概率要吃亏,楼市行情是有轮回的,高峰期明显已经过去,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以及漫长的市场消化期,最好不要去异想天开发波快财,“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在任何的城市,这句话都适用,可以对号入座,现阶段如果你不能预测未来,买房首先该考虑的是自住。

4

如果以后有万一的机会楼市再起风云,那今日之局,就是峥嵘岁月!
标签: 楼市 项目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