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水渡口办学集团化“新模式”,老坝口小学、淮安小学或将迎来合并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5 09:16:23
“学区”,是家长们亘古不变的讨论热点。

学校集团化办学,学区房与名门高校挂钩,也是目前常见的现象。
当涨价狂欢逐步褪去,在淮安楼市二手房市场遇冷不断降价的时候,只有学区房的价格依然坚挺如旧。
就在这两天,水渡口区忽然爆出一个深水炸弹——
“老坝口小学将与淮安小学一体化办学, 不分彼此。”

淮安城建吧5.22日发布·现场图


01、
据悉,老坝口小学从去年开始就风波不断。
去年11月,先是有传言说老坝口小学要加入淮师附小教育集团,后面确实更换了门牌,左上角贴上“淮阴师院附小教育集团”一行字。

去年11月份挂牌照·实拍

但没多久又有新变动,12月9号当天,有人发现老坝口小学已经贴好的招牌,全部被去掉,变成了一块干净的白板。
一时间家长群里众说纷纭。

去年12月9号挂牌照·实拍

直到12月16日,一切才尘埃落地,老坝口小学正式确认变更为“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老坝口学区”。

去年12月挂牌照·实拍

而今不到半年,该校再次传来新讯。
根据目前网传,老坝口小学或将撤编,划给淮安小学使用
淮安小学分老坝口校区新校区,21年(22/23年,目前暂未确定)原淮安小学学区范围及老坝口小学学区范围新生,统一到新校区上一年级。
1-3年级划在新校区,4-6年级划在老校区,统一附小的两个校区模式
已经就读的学生不调整学校,原老坝口小学老师考核选拔,全市范围分配。
目前官方虽然还未正式公告,但已经存在老坝口学区房业主连夜涨价的现象,甚至在标题上也打上了“淮安小学”的字眼。

很多家长买学区房,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甚至为了学区房,不惜成为房奴,负债累累,只一句“一切为了孩子”。
现今老坝口小学即将和淮安小学合并这一传闻,给不少淮安人打了一针振奋剂。

有网友认为,为了控制学区房野蛮生长,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分配,未来的淮安或将会有更多的“老坝口小学”。

两校合并其实就是“多校划片,扩大学区,稀释学区”的一种做法。


02、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已针对学区房进行了调控措施。
4月5日,安徽合肥公布房地产新政第八条,其中,针对学区房的“限购”政策规定:
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享有学区内1个小学学位,3年内只享有学区内一个初中学位。

4月7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前滩学校(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发布了2021年招生新政。

与往年不同的是,想进第一档排序,要给儿童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4月13日,广州天河区教育局发布4所热点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今年4所学校初中部划片招生学校“采用电脑派位方式”

这意味着这几所“名校”,不再确保“直升”了。

4个热点学校·清华附中湾区学校

从以往的调控经验来看,未来打击学区房除了公民同招,还可能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多校区划片:
扩大划片范围,均衡一个片区内的教学质量,将好学校和差学校进行配比。
2、拉长学位间隔:
将学区房的学位间隔进一步拉长,比如“六年一学位”,再比如“九年一学位”,从而抑制学区房的炒作。
3、学区房限价:
对优质二手学区房进行限价,限制涨价幅度。
4、入学政策收紧:
比如落户要满几年,再比如房产证要有小孩名字等。
那么,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来了,现在淮安的学区房还能入手吗?

03、
目前淮安二手房均价为11523元/㎡。
近年来学校集团化办学逐渐兴起,一些优质学区房如华城小区、荷花池小区等,依然以四五万的价格站在淮安二手房价格高地。

以荷花池小区为例,虽然目前环比四月涨幅下降了0.43%,房价有所回落,但依然比半年前的房价要高,可谓是明降暗升。

梧桐公馆也是如此,虽然环比上月涨幅有所下降,但依然比半年前的房价每平米高近一千。

就现在来说,淮安学区房价格虽有小幅下降,但仍然火热。

各花入各眼,名校学区房不是必需品,学习好坏不止看学校,更需看学生自身努力。
未来淮安学校如何调控,何时调控,尽管目前尚未得知,但可想象未来的教育资源将会分配的更加均匀。
只是对部分孩子即将入学的家长来说,远水始终难解近渴,当下学区房仍然是他们一种最直接的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