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又是炒房团噱头?元宇宙的“虚拟房产”你听过没!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2 15:20:50

你知道吗?

最近在微博上,一个名为“元宇宙刮起炒房热”的热门话题,仅在短期内就吸引了49万人阅读。

财经新闻是这么说的:

“周二,元宇宙巨头、虚拟现实平台Decentraland上的一块数字土地以创纪录的24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500万元)的价格售出,将以加密货币的形式支付,这比之前的虚拟房地产价格纪录(91.3万美元)高出一倍多。

这个房价水平,已经略高于曼哈顿和硅谷的平均房价,远高于美国其他城市的房价”。

  

△ 示意图

在娱乐版报,我们又看到这样一则信息:

11月23日,著名歌手林俊杰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自己花费123000美元,在Decentraland平台上买下了三块虚拟土地,正式宣布进驻元宇宙。

△ 社交账号截图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元宇宙”这个概念火了,元宇宙的虚拟房产也火了!

在许多人还一头雾水的时候!

已经有不少人进场了。


01
先来当聊聊“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这个概念,最开始来自于美国作家NealStephenson的小说《雪崩》

他假设:

如果未来通过设备与终端,人类可以进入计算机模拟的虚拟三维世界。

现实世界的所有事物都可以被数字化复制。

人们可以通过数字分身在虚拟世界中做任何现实生活中的事情,比如游戏、购物、社交、学习等

△ 《雪崩》示意图

通俗意义上来说,就是将你的意识上传到终端服务器,进行生活娱乐工作等等,等于拥有了“第二人生”

你在里面的资产,将被视为个人虚拟数字资产

 “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区别”

 网络示意图

购入一套房产,就像你平时玩游戏买皮肤入库一样简单,它们同样是一串数据,只存在于电脑终端的数据。

你所持有的虚拟房产,自然也是可以进行交易的。


02
“元宇宙”最近大热,主要原因是Facebook(脸书)于10月28日宣布,该平台的品牌将部分更名为“Meta”

从介绍看,Meta平台将成为一个全新的、功能更多元的互联网社交媒体形式,吸引用户在这个虚拟世界中进行工作和生活的空间。

部分媒体将其模式翻译为“元宇宙”

创始人扎克伯格认为,需要以新的方式把人们聚集在一起,用VR和AR技术的结合,形成的一个全新的虚拟宇宙

这也将带领人类开启全新的社交方式。

△ 扎克伯格与meta

有了业内大佬的肯定,随后微软等科技公司的一系列动作,令元宇宙的概念迅速成为科技界热点。


03



先是资本市场首先陷入了疯狂



创投圈投资者在争先恐后涌入,比过年还热闹。

元宇宙的爆火,使得股票板块开始走强

11月初截至收盘,板块指数涨幅逾4%,个股中,佳创视讯20cm涨停,天下秀、易尚展示涨停。

其中,天下秀5天4板,世纪华通、风语筑、宝通科技、凯撒文化、数码视讯等股涨幅居前。

另外,受元宇宙概念带动,今日云游戏、网络游戏等细分板块也大幅走强。

△ 11月初股票数据截图




随后越来越多“散户”开始跟风



今年9月,天下秀推出自己的元宇宙社交平台“虹宇宙”预计发行房屋35万套,价格从8.8元到88元不等

在11月3日第二轮2万套认购过程中,有10多万人注册抢购!

在二级交易市场,多个账户被炒到几万块。

而闲鱼上的成交价也普遍在1000-3000元之间,远超过认购价格。其中ss环海岛屿挂价50w,居然还有10个人想要购买!

△ 闲鱼截图

此外,最出名的要属上海一对95后情侣。两人在淘宝造物节买入了一套虚拟房产,准备当作结婚的婚房

听起来似乎很不可思议,但真真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

我们可以发现,国内外的元宇宙项目平台,一致受到了人们追捧,房产价格水涨船高,几乎一天一个价格。
尽管大多数人还没真正接触到“元宇宙”,但这个概念已经彻底火出圈!


04

元宇宙的爆火并非偶然,而是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质变的产物。

比如上述提到的,用VR和AR技术的结合,形成的一个全新的虚拟宇宙

之前我一度认为VR并不算太成熟,对它的印象也只停留在商场里的那种体验馆,使用起来比较麻烦,感受也一般。

直到最近 oculus quest 2 的VR一体机出现,一个头显+两个手柄,完全无线,无需主机,随拿随用。

不仅沉浸感十足,减少眩晕感,还可以拿来健身,打拳,打网球,甚至是旅游,看电影,代入感都很好。

△ 示意图

在不知不觉中,原来VR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

2017-2019这三年, VR头显的终端出货量相对平缓。但2020年疫情到来,也成为VR一个显著增长的关键年份,年增长达到了72%

根据IDC数据,2024 年 VR/AR终端出货总量预计会超过 7600 万台,而2020-2024这五年期间 VR/AR 的终端出货量年增速预计为 86%

作为元宇宙的基础,AR、VR、AI、3D、5G、脑机接口、区块链等技术,在最近几年迎来了高速的增长期。

正是技术日益成熟,让“虚无缥缈的概念”有了“成为现实”的可能。

“第二人生”,也许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05

最后,回到“元宇宙刮起炒房热”的话题上。

元宇宙,至今还只是一个没有被完善的概念。

各公司开发的元宇宙平台,也并没有统一的规则。

也就是说,目前这些卖出土地和房产,所在虚拟空间分属于不同的平台。

就像q币与抖币不能互相兑换一样,脱离平台后,你的虚拟资产不会被其他公司认可。

除非某一个平台得到了绝大部分的人认可,大多数人都使用,并且有源源不断的新用户来加入,它的土地和房产才有人会买,才有价值。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元宇宙的关键技术还没有被解决

  一个虚拟现实空间需要大量算力来支持,并且需要稳定低延迟高带宽的网络环境,这两个技术还有很漫长的一段路要走。

更难的是如何将人的思维传感到虚拟空间中,让虚拟空间真正成为极度接近真实的元宇宙世界。
等网络技术真正完善的时候,以上提到的虚拟世界平台还会剩下几个?
你在虚拟世界的资产是否还能保有价值?
这才是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标签: 房产 技术 社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